新闻资讯

扫一扫左侧二维码

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行动”启动仪式在江永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9 点击量:

  2018年1月9日上午,“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启动仪式”在江永县举行。江永县40余户计生贫困家庭获得了每户5000元的帮扶。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出席该仪式并讲话。永州市、江永县相关领导以及爱心企业义华花生制品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受邀出席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方针,按照《湖南省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率先发力,倾力打造了“决胜小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行动”公益项目。采取“公司+基地+计生困难家庭的模式”,带动计生贫困家庭发展农副产品和家禽种养殖业,帮助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并每年按入股份额进行分红,帮助提高家庭收入,劳动脱贫,劳动致富。
  启动仪式上,彭祥兴理事长对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县、乡两级政府要加强对项目工作的领导,将项目实施纳入精准扶贫工作议事日程,明确相关部门给予应有的技术支持和指导。二是县、乡、村计生协要充分发挥协会组织的网络优势,切实履行项目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负责地组织好、指导好项目的实施,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管,对技术技能、产品销售等环节给予指导帮助;督促项目点按规定要求提交项目运行的信息资料,充分发挥扶助款的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是项目实施人要切实履行项目合同,探索科学的经营模式,确保项目资金有效使用,争取帮扶家庭利益最大化,尽力帮助有脱贫意愿,有一定劳动技能的贫困家庭成员一道劳动脱贫、劳动致富。
  据悉,决胜小康项目首批试点包括桂东县、江永县、等7个国贫或省贫县。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利用省财政支持的引导资金,通过就业与产业相结合的方式,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进行“造血式”帮扶,推动他们自立、自力、自主脱贫,决胜全面小康。
友情链接